毛毛酱moyi

微博:毛毛酱moyi

我是如何从不爱跑步到能轻松户外跑步5公里的🏃🏻‍♀️
 
“不开心,就跑步,凡事不过8公里”
陈意涵的这句人生信条对我的影响很大。
 
我从小就是一个很闷的人,不敢一个人出门,也不习惯和陌生人讲话,自知这样的性格很不好。因为她的这句话,我逐渐迷上了跑步,甚至疯狂地爱上了流汗的感觉。感恩跑步,因为跑步带给我的改变不是一星半点。
 
跑步有多减脂我就不说了。跑步能帮我减压,让我心情始终处于愉悦得状态,让我结识了一些同样热爱跑步,热爱生活的朋友。还使我变得愿意分享,开朗,爱笑了。跟别人的交流逐渐多起来,感觉生活增加了色彩,而不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小天地了~☀
 
其实我一开始并不喜欢跑步。一直觉得跑步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,我肯定坚持不了。但我后来发现,其实跑步本身不难,难的是这两点:
 
一点是“出门前的思想斗争”,总是躺在床上纠结半小时,给自己找借口不去运动,这个很好解决,每回我想偷懒的时候,只要一上称,马上就能麻利地换衣服走人,没点刺激果然不行🤣;另一点就是心里对跑步有恐惧,觉得自己跑不下来,会很累很辛苦。这两点都是跑步初期的人容易遇到的。如果你也有同感,我强烈推荐keep燃脂跑,会比匀速跑更加促进脂肪燃烧🔥,而且身体不会累,适合新手培养跑步习惯。
 
燃脂跑把整个跑步分成了很多小段,慢走+慢跑+快走,刚觉得跑累的时候,就切换到走,这样就不会觉得路程漫长,不知不觉就完成了;而且课程自备跑步鼓励师,语音教练会实时提示你“再坚持100米/50米就完成训练了”或是“你真的是太棒了”之类的话,这点新手真的很受用。
 
慢跑600米就可以快走100米,当你感觉到累的时候,就会让你走走;休息的差不多了,又让你继续跑。这样跑跑停停十几小段下来,以为自己跑不下去了可每次都能坚持,就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坚持,我渐渐养成了爱运动的的好习惯,现在几天不跑都浑身难受!
 
根据软件上的记录,截止今天我已经累计跑了268.75公里,共完成64次燃脂跑,36次5公里法特莱克跑,累计用时37:06:59,消耗17790卡路里,真的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啊。毕竟很多事都是说的容易,做起来难,贵在坚持。坚持每天做一项运动,坚持每天户外跑,虽然总是一身臭汗跑回家,但是老娘真的挺自豪的哈哈…~[我得意的笑]
 
最后我想说:跑步真的是一个不需要任何技能和天分就能做到的事,唯一需要的就是坚持,一旦坚持下来,就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,带给自身的改变,有目共睹!✌🏻

评论(1)

热度(6)